明川er_遥遥是小天使呀(๑´ω`๑)

丧气满满

【同人与单词】Day42

#cp:太敦/中敦/陀敦/卯子/双黑/敦芥#

#前篇戳tag#

#努力日更然而依旧失败#

#咸鱼一条了#

【411】Bible n.《圣经》

【宗教题材好难写qwq】
【怕写毁了(´๑•_•๑)】
【放过我吧qwqqqqq】
【有时间再补_(:з」∠)_】

【412】bibliography n.(有关一个题目或一个人的)书目, 参考书目

【写论文时的小野狗们】
【里面混杂着本人的惨痛经历】
【中岛敦】会一边吃茶泡饭一边敲键盘,堪称神奇的操作。因为吃东西声音太响被同宿舍的芥川嫌弃,偶尔会遭到电源线被拔的报复(因为贫穷的原因还在用台式电脑),于是养成了写一行就要保存一下的习惯。参考书目比正文还长,四处引经据典,经常被导师说对自己的作品没有自信。
【太宰治】总是在交论文的前一晚才开始写,人称死线战士。手速极强,最高纪录一晚四千字,敲键盘的声音堪比两台机枪一起扫射。因此肝论文时会被中也关在门外——太吵了睡不着。虽然如此也经常迟交论文。从来不引用别人的作品,但分数极高,每篇论文都被其他同学疯狂引用,以至于导师们一听他的名字就头疼,见得太多都快不认识那几个字了。
【芥川龙之介】太宰治一号粉丝,太宰治后援会会长。每篇论文的参考书目都是太宰的论文,且必定引用十篇以上。写论文之前会先制定计划,比如每天要写的字数什么的,不完成计划绝不睡觉。比起导师的夸奖更想要太宰的夸奖,虽然目前为止一次都没有过。
【中原中也】习惯于提前完成任务,和太宰完全相反,通常第一天晚上就能把论文写完,剩下的时间都用来修改润色,达到把学术论文写的像散文诗的神奇效果。文辞优美到令人窒息,明明是个理科生来着……虽然会被人嘲笑身高但可以用智商完爆他们。
【国木田独步】学霸型人物,计划性极强,永远不会迟交论文。进入学习状态时可屏蔽一切干扰因素,包括太宰的魔性笑声,隔壁中岛敦被拔了电源线的惨叫以及乱步因为零食不够吃的吵闹声。随身携带名为理想的笔记本,但因为经常要给迷妹签名而损耗的非常快(不太会拒绝女孩子的要求呢x)。
【江户川乱步】名侦探不需要写论文一样可以毕业!

【413】bid vt.出价, 投标, 祝愿, 命令, 吩咐n.出价, 投标v.支付

【微中敦&太敦】
中岛敦从不知道自己可以如此值钱。
“不就是钱嘛,我出五十亿!你还能怎样?!”中也顶着一米六的身高,靠着两米八的气场愣是在气势上和菲茨杰拉德打了个平手。
然而菲总不会轻易认输:“六十亿!我今天必须带他走!”
“七十亿!这小鬼是我的!”中也虽然肉疼,但想到首领答应报销一半,底气顿时很足。
其实中岛敦早在他们喊到五千万的时候就想把自己卖出去了,这可是吃不完的茶泡饭啊!结果就在他疯狂心算自己到底值多少碗茶泡饭的时候,中也已经把七十亿喊出来了。
“小鬼,你到底跟谁走?!”
“我……我能都选吗?”
两人异口同声:“不能!”
敦敦心声:太宰先生快来救我!他们好可怕!

【414】bilateral adj.有两面的, 双边的

【非常不明显的陀敦XD】
【包含中芥_(:з」∠)_】
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
就比如中岛敦恋爱了,对国木田来说简直是灾难,因为侦探社仅存的良心也开始翘班去约会了,太宰治则苦于敦君经常无意识的在自己面前秀恩爱,而且陀思妥耶夫斯基时不时嘲笑他现在还是单身状态。果戈里也不太高兴,主要是因为没事可搞,整天闲的发慌。
但对更多的人来说是好事。芥川再也不用因为要和人虎一起执行任务导致错过和中也的约会而烦躁了,也不用听那家伙“不许杀人”的唠叨。横滨市民们应该感谢一下中岛敦为民除害,通过爱情的感化大大降低了陀思妥耶夫斯基一伙人在横滨搞事的几率。
【所以为了世界和平,上面不爽的几位还是忍忍吧(´๑•_•๑)】
而陀思本人也十分纠结。一方面,敦敦实在是太可爱了,就连教育他不要搞事的时候也那么可爱。另一方面,实在是控制不住搞事的欲望啊!好难受!爱情也是有两面性的东西啊!

【415】bilingual adj.能说两种语言的

【迷之吐槽】
【日漫里所有外国人都会日语,国漫里全世界都说中国话,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大部分影视作品里的外国人,都是会两种语言的:)】

【416】bill n.帐单, 钞票, 票据, 清单, 议案, 法案, 广告vt.用海报宣传, 把...列成表, 给...开帐单

“混蛋太宰!我要代表理想消灭你!”
中原中也正在去给爱丽丝买小蛋糕的路上,突然听到一声大喊,接着太宰治就从旁边的餐馆里冲了出来,后面跟着气急败坏的国木田独步。
或许是习惯使然,中也极其熟练地悄悄伸腿,于是伴随着一声惨叫,太宰治当即摔在了地上,被随后赶来的国木田揪着领子拽了起来。
“不是你说要请我吃饭的吗?别想赖账!”
啧,又是一个上当的。中也不禁回想起了自己的惨痛经历。当年太宰治说请他吃饭的时候他还心中暗喜了一下,以为太宰终于良心发现,于是中也在他把账单递到自己手里的时候就格外懵逼了,反应过来之后当场把他暴揍一顿并发誓再也不和他一起吃饭。
“这家伙就是这样的,以请吃饭为借口蹭饭吃,简直厚颜无耻。”作为一个过来人,中也觉得自己有必要提醒一下太宰的新搭档不要被坑,虽然现在已经有点晚了。
“没关系,我再也不会信他的鬼话了……咦?怎么是你?”国木田此时才发现中也的存在(身高是硬伤),太宰也装作惊讶的低头:“哦呀,蛞蝓居然也在,真是让人不愉快呀~”
“黑手党就不能出来逛街吗?我还有正事要做,不陪你们玩了。还有,看见你我也很不愉快!”还是买小蛋糕重要一点,而且怼完太宰心情好多了呢。

【417】bind v.绑, 镶边, 装订, 凝固, 约束

【卯子的阴阳师梗】
【完结篇x】
【莫名狗血了一把_(:」∠)_】
【写的像韩剧一样什么鬼啦(ノ=皿=)ノ┻━┻】
“忧城,你最近是不是变重了?”墨野继义晃了晃肩膀,上面坐着的小家伙顺势跳到了他的手上,乖巧地缩成一团试图蒙混过关:“没有,没有呀~”
“算了算了,真拿你没办法……”墨野继义倒在沙发上开始玩游戏,任由忧城在一边跳来跳去。
但有一件事情让他开始担忧了。随着忧城力量的增强,契约的约束力在慢慢减弱,有的时候他甚至感知不到忧城的存在。一旦契约失效,他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他所担心的并没有成为现实。一天早上,墨野继义醒来的时候,发现忧城消失了,契约也失去了效力,就好像一切都只是他的幻想。
早就知道会是这样,没什么大不了的。虽然这样安慰了自己,但墨野继义还是觉得心里一阵难受。
真过分,连再见都不说吗……
自从忧城走后,生活似乎步入了正轨,有些强大的妖兽愿意做他的式神,家族也认可了他的能力。他以为自己已经忘了那个长相还行衣品极差,喜欢缠着他撒娇卖萌,会和他抢奶酪吃的小家伙了,自己没有他也可以过的很好。
但当他在街上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时,还是忍不住心跳加速了。就算那人穿着简单的格子衬衫,没穿奇奇怪怪的衣服,也没有那极具辨识度的尾巴和耳朵,体型更是完全不符,墨野继义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
等到墨野继义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追上去拽住了他的手。
“忧城。”
“是……墨野君吗?”
墨野继义把他拉进一家咖啡馆,两个人相对无言了半天,还是他先打破了沉默:“我需要一个解释。”
“嗯……其实我也是阴阳师,后来被诅咒了,就变成式神啦……”
“但是为什么会被诅咒啊?”
“因为……那个……我不能签订契约,只能杀掉其他阴阳师,然后得到他们的式神……”
“你没有告诉过我。”
“我、我怕你会不要我……所以才没有说……”
“然后就直接消失?”
“对不起……”
“忧城你个笨蛋。我很想你。”
“这次我不会再走了……真的。”
“好吧,信你一次。”
两个人走出咖啡馆的时候,忧城牵了他的手,脸上有着温柔的笑意。

【418】biodegradable adj.生物所能分解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个我不会!】
【心态爆炸x】

【419】biography n.传记

【非常那个什么的双黑】
“你说我死了以后,应该有人给我写篇传记吧?”太宰治艰难地扯出一个微笑,结果又吐了几口血,脸色更加苍白了。
中原中也跪在他旁边,咬牙切齿道:“要是真有人写,我就去提供素材,你要是敢死,就等着被写成一无是处的废物吧!”
“那可真是……有点糟糕呢,不过我好像……坚持不住了……”
两个月后。
中原中也推开病房门就看见太宰治捧着蟹肉罐头一脸满足,气的翻了个白眼:“你没死真是可惜了。”
“哦呀,让中也失望了呢~”太宰治露出迷之微笑,“不过我记得中也哭的很伤心哦……呜哇!我可是伤员耶!不要打了……”
“我才没哭!你不要胡说八道!”

【420】bite n.咬, 咬伤, 一口, 刺痛v.咬, 刺痛abbr.[军] Built-In Test Equipment, 机内测试设备

【敦和他的仓鼠芥】
中岛敦新买了一只仓鼠,黑白相间的,据说是特殊品种,看着就很可爱。
只有一件事令人脑痛——这只被店主起名叫芥川龙之介的仓鼠对他似乎不太友好。哦不对,是很不友好。
“啊啊啊芥川你别咬我啊!好痛的!”中岛敦一边惨叫一边甩手,而芥川一脸嫌弃的扭过头去吃仓鼠粮了。别问他是怎么从一只仓鼠脸上看出嫌弃的,这是一种神奇的感应。
中岛敦已经习惯了每次喂食都会被咬的悲惨境遇,芥川这家伙虽然有点圆滚滚,但反应十分迅速,灵敏的简直不像仓鼠,他想躲都困难。
而且它似乎只对自己不友好,在太宰先生面前乖的要死,恨不得跟着人回家去。
难道自己就这么不招待见吗……中岛敦郁卒。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