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川er_遥遥是小天使呀(๑´ω`๑)

丧气满满

【同人与单词】Day24

#cp:双黑/中敦/敦芥/卯子/芥樋/断罪兄弟#

#前篇戳tag#

#手动@一下求后续的那位朋友#

#@與星空共舞#

【231】archaic adj.古老的, 古代的, 陈旧的

【昨天的后续(´▽`)ノ♪】
【微all敦向】
【小人的身高是按一比十缩减的哦】
【所以中也只有十六厘米?还是最矮的呀XD】
中岛敦现在非常后悔带这几只古代生活用品或者说丧葬用品里冒出来的器灵去俄罗斯玩了。
“太宰治,你说说,我现在怎么把它送人?!”中岛敦指着柜子上的俄罗斯套娃——旁边坐着的小人,“你看他那个样子……我的妈诶,该说它不愧是真实年龄一岁的器灵吗?!”
打扮成小丑模样的小人冲着中岛敦呲牙咧嘴,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还有那个谁,”中岛敦又指桌子上戴着白色帽子的小人,“叫什么来着我总记不住……反正要不是有它管着,这货早就上天了!”
“可是我不会飞耶!”小人愤愤不平,“没人管也不能上天呀!”
“啊啊啊啊啊啊总之你闭嘴就对了!”
“尼古莱,安静一点。你很吵。”
“好了好了……知道了啦……”
其实不光是中岛敦不高兴,家里的一众文物也不太高兴,尤其是太宰治、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
“当时是谁提的要去玩?”中原中也瞪着太宰治,“现在你高兴了?竞争对手又多了两个……”
“在下打算把他们两个……太宰先生觉得怎么样?”芥川龙之介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
“冷静,冷静啊,”太宰治躺在自己的本体上装死,“我们不是有感情基础嘛,慌什么。”
“可是本侦探觉得你的感情基础要被瓦解了。”江户川乱步靠在一只烟斗上(据说是福尔摩斯用过的),示意他们往柜子那看。
“果戈里会变魔术吗?好厉害!”中岛敦接过那支缩小版的玫瑰花,把它插进旁边的水杯里,“多谢啦,果戈里安静下来的时候还是非常可爱的呢……”
“嘻,我可是最伟大的魔术师~”
“最伟大的魔术师先生,可以给我变一条毛毯出来吗?我快要冻死了。”陀思抱着肩膀缩成一团,看的中岛敦那叫一个于心不忍,找了条毛巾把他裹起来,只露出一个脑袋。
“现在好点了吗?那个……谁来着?哎呀我总是记不住太长的名字……”
“陀思妥耶夫斯基。叫我费佳好了。”
“啊,这样就容易记住了呢!费佳还冷不冷?”
“好一些了……”
太中芥三人咬牙切齿——送玫瑰花也就算了,你这混蛋比那小丑还过分!敦敦叫我们从来都是连名带姓的,名字长就可以叫昵称了吗?!
说完才发现哪里不对……太宰治和芥川龙之介看向中原中也——为什么敦敦叫你中也叫我们就是太宰/芥川?
我们中出了一个叛徒(ノ=_=)ノ┻━┻
“啧,外国人都这么会撩吗?一定要把他们赶出去……”中原中也一拳锤在太宰治肚子上。
“那为什么打我啊?”
“看见你躺在那就是很想打。”
不明情况的敦:中也不要欺负太宰啦!

【232】architect n.建筑师
【233】architecture n.建筑, 建筑学体系机构

【芥樋?】
“建筑师真是不好当,”樋口一叶抓了抓头,果不其然又是手上一大把秀发,“年纪轻轻的就要秃头了啊……”
芥川龙之介从她身后走过,拍了她脑袋一下:“好好画图,发什么呆。”
“是,前辈!”樋口一叶和桌上一堆的废稿大眼瞪小眼,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前辈比我要辛苦的多呢,一定也有这样的烦恼吧……”
当年生日收到防脱洗发水的芥川一脸蒙逼。

【234】archives n.档案, 公文, 档案室, 案卷保管处

【兔兔真的是兔兔了嘻嘻嘻】
新来的档案管理员墨野继义发现档案室里有一只兔子,也不知道是怎么进来的。兔子不怕人,看见他的时候一个劲往他腿上蹭。可能是谁家养的宠物吧?
他也喜欢小动物,可惜租的房子里不让养宠物,只能买了个笼子,把兔子养在了办公室里。
这只兔子和其他兔子不太一样,喜欢吃肉不说,每次他在椅子上坐下,不管兔子在干什么,总是第一时间飞奔过来跳到他大腿上,前爪搭着桌子边偷看电脑屏幕。
档案室很少有人来,墨野继义有时候跟兔子说话,总觉得它好像能听懂似的。
一天早上,墨野继义推开办公室的门,看见一个白发少年抱着膝坐在他的椅子上的时候,吓得瞬间关上了门,狠狠地晃了晃脑袋,再打开门,人还是在,正瞪着红色的眼睛看他——不是幻觉。
墨野继义一点一点的挪过去,没了桌子的遮挡,他才发现这孩子连衣服都没穿,正想着去哪给他找衣服的时候,少年突然开口:“主人~”
“谁、谁是你主人……”墨野继义一脸震惊,突然想到了一些不好的事情。
“就是你呀~我第一次、见到你,就特别喜欢你。你摸我的时候超舒服的……不过你不在的时候……总把我关在笼子里,还关灯……我很怕黑的……”少年一本正经地说着很糟糕的话,满脸写着委屈。
“……你先把这个盖上……”墨野继义翻出睡觉时盖的毯子扔给他,顺便仔细的回想了一遍自己有没有对着兔子做奇怪的事情。等等,那自己以前跟兔子说的话岂不是……啊啊啊啊啊丢死人了!!!

【235】arctic adj.北极的, 北极区的n.北极, 北极圈

太宰治是一只北极熊,住在动物园里,每天都有人投喂,定期还能洗个澡,心情好了就花式自杀——当然目前为止还没成功过。
日子真是不能再美好了。
直到有一天,动物保护协会送来另一只北极熊,和太宰治养在了一起。
新来的名叫中原中也,是一只野生的北极熊,因为受了伤被送到这来修养一段时间。
太宰治挺好奇,为什么同样的品种,这一只要比自己小一圈呢?难道是可爱的雌性吗?!好激动!
“这位美丽的小姐,愿意和我殉情吗?”
“啥玩意?!老子是公的!滚!”
中原中也十分暴躁,一爪拍在太宰治脸上——要不是受了伤,早就咬死他了。
太宰治从小在动物园长大,没什么实战经验,力气也比不过中原中也,当即被拍的翻滚了好几圈,趴在地上装死。
“哇啊啊啊!你欺负我!”
“烦死了!不许叫!”
今天的北极熊馆也非常和平呢。

【236】ardent adj.热心的, 热情洋溢的, 激烈的, 燃烧般的

难得周末没有委托,中岛敦陪镜花去游乐场玩,结果遇到了最不想看见的人。
“芥川?!”
“人虎!!!”
“你怎么在这?!”
“在下也想问你啊!”
梦野久作从芥川身后冒出来:“我们当然是出来玩了~”
“哇啊!怎么是你?”中岛敦条件反射般后退几步,果不其然又被芥川无声地嘲笑了。
“镜花酱!我们去玩吧!”梦野久作拉着镜花就跑,中岛敦和芥川在后面追。
小孩子们去玩过山车的时候,两个人坐在一边的长椅上,互相保持着最远距离,恶狠狠的对视。
就在气氛越来越尴尬的时候,一个小女孩突然跑了过来。
“哥哥,我的气球挂在树上了,可不可以帮我拿下来呀?”她一边说着一边指向不远处的一棵树,另一只手还扯着芥川的袖子。
中岛敦顿时心跳加速,已经做好了随时把小姑娘救下来的准备,结果事情的发展超出了他的预料。
“好啊。”芥川点了点头,牵着小姑娘走到树下,罗生门从袖口伸出来勾住气球,小心翼翼地把它取下来递给了小姑娘。
中岛敦觉得人生有些虚幻——这家伙原来很热心的吗?怎么对小姑娘那么温柔啊……说起来,上次还碰见他给爱丽丝买小蛋糕来着。
“你那是什么表情?在下可不是只知道杀人的。”芥川把小姑娘交给她的家人之后,带着梦野久作去买冰淇淋了,临走前还不忘嘲讽中岛敦一下。
敦:果然只是对我凶恶吧!

【237】arduous adj.费劲的, 辛勤的, 险峻的

世界上最费劲的事情莫过于劝太宰治好好活着。国木田独步曾经这么想,直到中原中也告诉他:不用和他废话,打一顿就好了。
世界上最费劲的事情莫过于哄爱丽丝酱开心。首领一直是这么想的。“不过为了可爱的爱丽丝酱,再累也没关系的哦。”
世界上最费劲的事情莫过于劝芥川前辈去澡堂洗澡。樋口一叶对此表示高度赞同。“就算是和属下交流感情嘛……”“不行,绝对不行。”到现在为止一次也没有成功过呢。

【238】arena n.竞技场, 舞台

【中敦歌手设定】
“什么啊,stage fright明明就很普遍嘛,干嘛说的那么严重……”中原中也觉得自己再不安慰他一下,这小孩就要抑郁了。
然而安慰并不起作用,中岛敦还是愁眉苦脸的:“可是别人总不至于一站到舞台上就想转身逃跑吧?我都紧张的快站不稳了……”
“你想象下面没有人不就好了。”
“那我就会放飞自我,彻底跑调了耶,不是更丢人……”
“所以这就是你非要跟我合唱的理由?!”
“嗯……顺便再秀一下恩爱咯~”中岛敦偷笑。
中也傲娇地转头:“啧,真拿你没办法。”

【239】argue vi.争论, 辩论vt.说服
【240】argument n.争论, 辩论, 论据, 论点, 意见

【提问:大家会因为什么争论起来呢?】

【陀太】伏特加好喝还是威士忌好喝。
【这就如同甜咸豆花之争一样……】

【敦芥】不管怎样都会吵起来,理由太多了,三天三夜说不完。
敦:哪有那么多!
芥:在下说有就是有!
【看吧又吵起来了(눈_눈)】

【断罪兄弟】你究竟是不是我亲哥。
积田长幸:当然是。
积田刚保:那你还扔我的头!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