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川er_遥遥是小天使呀(๑´ω`๑)

丧气满满

【文野】还是没标题的系列

#和论文一比,同人写起来根本不叫卡文#


#在作业面前依旧选择为爱发电#


#设定武侦芥,港黑敦#


#主敦芥,副......一堆#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的时候,芥川已经坐在床上发呆很久了。太阳早已升起,柔和的晨光透过玻璃窗照进房间。


“早上好啊少年!昨晚睡得怎么样?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熟悉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那人听上去心情很好的样子,只是芥川不善于应对性格外向的人,因此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了。


“唔......早上好......那个、我叫芥川龙之介……”


“啊,知道了。那么换好衣服下楼吧,龙之介,有很重要的事情哦。”


黑色的外套么......还好不是粉色。芥川至今还记得小时候出于好奇偷穿妹妹的粉色小裙子的时候罗生门散发出的生无可恋的气息。


“那么,有什么事情呢?”芥川抬起头,同样生无可恋地看着倒吊在树上还晃来晃去的男人。


“当然是把我弄下来啊!从两个小时之前就已经这样了,很难受的!”


这样的事情很重要吗......不过你到底是怎么上去的啊。


“罗生门。”


“哇啊啊啊啊啊!很痛诶!就不能温柔一点嘛?”


“实在对不起,但是我想不到其他办法。”


“之前忘了说,我叫太宰治哟,”男人拍掉风衣上的灰尘,笑着说道,“我们走吧,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



虽然说的是“我们”,太宰治依然丢下芥川,自己跳河去了,美其名曰感受自杀的美好。不过他还算有点良心,把武装侦探社的地址给了芥川。


但不幸的是,芥川迷路了。虽然在横滨生活了十几年,但这并不代表他对没来过几次的市区很熟悉。走了半个小时却又一次回到原地的时候,芥川终于决定找个人问路。


“咦?你迷路了吗?”背后传来的声音把芥川吓了一跳,条件反射般地在转身的同时后退了几步,和身后的人拉开距离。


映入眼帘的是一双紫金色的眼睛,在阳光下闪烁着奇异的光彩。有着银白色头发的少年对他笑了笑,有些不安地伸手揉着本来就有些凌乱的头发:“没吓到你吧?我......第三次在这里看到你了,所以......”


“没事......”由于年龄相仿的缘故,面对陌生人时的紧张感消失了大半。芥川把手里捏着的小纸条给他看:“我要去武装侦探社,你知道在哪里吗?”


“啊,我知道的!一直走就到了哦~我带你过去好了!”银发少年意外的热情,拉起芥川的手就跑。


“诶?慢一点啦......”芥川长这么大第一次和妹妹以外的人拉手手,惊慌程度堪比转角遇到狗,还是一群狗。然而还没等他镇静下来,就不由自主地被拉着往前跑了。更糟糕的是,少年一边跑着一边回头对他笑了一下,导致他脸上的温度急剧上升。


等到了侦探社楼下,芥川已经跑的上气不接下气了。没办法,体质根本比不过人家,没被累死就不错了。他双手扶着膝盖喘气,抬眼瞄了下少年,发现他还是一副精力充沛的样子,突然生出好好锻炼身体的想法。


“就是这里啦~”两人站在门前,少年伸手去敲门。


“您好......咦?!独步吟客!”一个戴眼镜,手里拿着笔记本的男人开了门,在看见少年的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后退了几步,从怀里摸出一张纸。下一秒,走廊里就响起了枪声。


芥川一句“小心”还没说出来,少年已经一个侧翻躲过了子弹,敏捷的简直不像人类。然后他们就这么打了起来,完全无视了芥川——谁让他穿的太像背景色来着。


几个回合之后,少年再一次闪过呼啸而来的子弹,喊道:“不玩了不玩了!我是来找太宰先生的,干嘛这么凶!”


“哈?”芥川和男人同时愣住了。


芥川:刚才就觉得很奇怪了!他们居然认识吗?而且他好像和太宰先生很熟的样子!但是都打起来了这不太对啊!难道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还有不是送我上来吗为什么变成找太宰先生了???我这算是被无视了?信息量好大......


国木田:混蛋太宰又给我惹麻烦!这小子隔三岔五来捣乱就是因为他!总是打乱我的计划,完全不能安心工作啊啊啊!!!话说现在是上班时间这混蛋又跑到哪里去了?真是太不让人放心了啊!!!


“咳......他不在,你快点走吧。”


“诶?真的吗,你不要骗我……”少年一脸怀疑,整个人失落的不行,看得芥川忍不住想来个摸头杀安慰他一下,结果突然被拽了过去,当成肉盾阻断了男人死盯着少年的视线。“对了,这个给你!我走啦,下次再见!”少年挥着手跑掉了,并没有坐电梯下去,而是从窗台直接翻下去了。芥川吓得差点跳起来,冲到窗边往下看,却发现少年早就消失在人潮中了。


“别看了。这种高度那家伙根本不会受伤的,”芥川回头,发现男人推了下眼镜,浑身上下散发着“我很严肃”的气息,“现在来说你的事情吧。”


“哟~国木田君!龙之介!”太宰治从门后冒出来,微笑着冲他们两个招手。


“你刚刚到哪里去了?!不要告诉我又在上班时间去入水了!”芥川目瞪狗呆地看着叫做国木田的男人拎着太宰先生的领子晃来晃去,而被拎着的某人还是没皮没脸的笑。


“哇啊!我明明有好好待在这里嘛,乱步桑和直美小姐都看到了吧?”太宰治一副委屈的样子,指了指屋里正在吃零食的少年和整理资料的少女。


“真的吗?”


“喔,是真的哦,在你去开门之前他就躲在那里了。大概是不想见到门外的某位吧。”少年一边说一边看向角落里的办公桌。


有着黑色长发的少女把抱着的一堆资料放在桌子上,补充道:“非常没形象的在桌子下面缩成一团呢太宰先生,而且还非常小声地问了我‘那只小老虎走掉了吗’这样的话哦。是吧,兄~长~大~人~”被点了名字的橙发少年浑身一颤:“啊?是、是的!”


芥川现在可以推测出太宰先生估计是不想见那个少年了,但是他人很好,还特意送自己上来,虽然有以此为由见太宰先生的嫌疑......但就算如此还是被无情的嫌弃了。突然想到“始乱终弃”四个大字的芥川不禁脑补了一出家庭伦理剧。


接收到来自芥川同学的一阵迷之怨念的太宰治后背一凉——难道在国木田笔记本上乱画的事情被发现了?


“所以说,倒是努力工作一下啊!你这绷带浪费装置!”国木田终于结束了对消极怠工的搭档的控诉。


“诶~这样说人家会伤心的!我这不是有在努力招收新员工嘛,”太宰治把芥川拉过来,看到国木田的脸果然又黑了几分,连忙解释,“我看他很乖的,不如就做你的新搭档好了,这样我就可以去找美丽的小姐殉情了啊哈哈哈哈~”


“太宰治!!!我要代表理想消灭你!!!


吃瓜群众芥川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鸡飞狗跳,不禁对自己的未来产生了怀疑——我就要在这种地方工作了?




评论

热度(9)